青海


青海师大袁志明老师的专访

这一周的采访中,我总是能在观众席上看到一个熟悉而瘦削的身影,不是别人,正是师大社科部的袁志明老师。只要没有课,他都是早早的就来到馆里,等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了才离开。他如此热情的观看,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我终于来到了他的身边,试图去了解深藏在他内心深处的关于篮球的故事。
  原来袁老师平时并不打篮球,就连电视中的篮球赛也很少看,相比之下,他却更加关注网球。而这次他却成了篮球赛的忠实粉丝,看着场上那些孩子们的"步步惊心",有股似曾相识的阳刚之火从他的内心深处不禁燎起,他仿佛有种要亲自上阵的冲动,想亲身体会那些年轻的朝气和蓬勃。作为师大人的一员,在教师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了那么多年,岁月的蹉跎何曾告诉他今日会在这亘古的高原上出现CUBA这样的豪迈。带着师大人的荣耀,携着对篮球队员的期盼,袁老师总是从看台上那个小小的天地里为场上的每个球员默默加油。
  教师育人,却也在无形之中被学生当中的这些热血青年所感动。孩子们的年少,孩子们不灭的斗志也是他们标榜的对象。为人师,也以此为荣,不觉之中同进取。
  袁志明老师这迟来的篮球情缘,是CUBA精神的另一种传递,体育不仅是学生的运动,也是隐藏在老师们心中的热爱,只要不止步,就会有别样的天地。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