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2013年全国代表将青海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建议将青海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

尼玛卓玛举例说,多年来,作为欠发达民族地区的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全州学前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从幼儿园总数、幼儿入学率、教学设备、师资力量等各方面看,全州学前教育远远落后于义务教育,在全省、全国仍处于相当落后水平,影响了教育均衡发展,也制约了民族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全州学前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依然较多,可以概括为“三缺”——缺教师、缺设备、缺资金,学前教育的滞后直接影响了基础教育质量的提高和儿童智力开发,与省外发达地区相比,民族教育事业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尼玛卓玛说,为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步伐,海北州从2010年启动了中小学教育布局调整工作,并对学前教育进行了全面规划,利用整合后闲置的校舍兴办幼儿园(所),以公办幼儿园和乡中心幼儿园为主体,鼓励民办幼儿园为辅等多种形式,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由于海北州经济发展水平滞后,学前教育办园经费、师资等难以落实,学前教育仍然举步维艰。

海北州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也是广大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一个共性,为此,尼玛卓玛建议,中央加大对青海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特别将农牧区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建立国家学前教育经费保障体系,在幼儿园建设、幼儿教师培训、教师编制等方面给予照顾解决。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