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今年青海省着力办好学前教育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建设示范性普通高中……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我省教育发展又将有大手笔。2012年,我省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69.09%,比上年提高9.61个百分点,更多的孩子有了上幼儿园的机会。

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建设示范性普通高中……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青海省教育发展又将有大手笔。

2012年,青海省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69.09%,比上年提高9.61个百分点,更多的孩子有了上幼儿园的机会。制定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办法,组建省级督导评估组专项评估,实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稳妥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职业教育发展较快,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和在校生占高中阶段教育的比例,分别达到44%和42%,中职示范学校达11所,占全省中职学校的28.2%,比全国水平高21个百分点,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7%。

今年,青海省在基础教育方面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办好学前教育,深入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计划,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实施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项目,让更多学生享受公平、优质的普通高中教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实训、特色学校建设,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继续开展教学评估,完善教学质量体系。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