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大二女生为青海山村小学捐900公斤衣物

感谢同学们捐赠的900多公斤衣物,感谢秦君涛先生捐赠的2686元邮费。持爱怀善,等爱归来。”昨天,文理学院大二女生李诚诚发出这样一条QQ动态。

就在一周前,李诚诚和几位同学一起,募集到了爱心衣物900多公斤。昨天,这些爱心衣物从永川启程,将在一周后抵达目的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保安乡全都完全小学。

缘 支教时体验到孩子艰辛

之所以组织这次爱心募捐,还要从今年暑假李诚诚支教说起。今年暑假,李诚诚参加某慈善组织活动,去到青海省一山区小学义务支教。

“当时没想太多,只是想给青春留点回忆。”李诚诚说,这是她第一次出门远行。7月14日,她怀揣着兼职赚来的2000块钱,踏上火车。

李诚诚到达的山区小学位于海拔3000多米的山上,学生们每天都要翻越几座山上学。山上气温低,有的孩子只穿了一件衣服,鞋子还破了不少洞。李诚诚说,由于缺水,志愿者们平时只能用雨水洗漱。二十几天的支教生活,她没洗一次澡。

孩子们每天只吃两顿饭,午饭就是一碗土豆粉。因为来回车费贵,老师们一个月才下山一回,每次大家都要买上百斤的蔬菜和牛羊肉,冻到学校冰箱里,作为下一个月大家的伙食。

李诚诚说,一次她到学生家家访。家长煮了一大盘羊肉招待她,一家人却都不舍得动筷。她后来才得知,牛羊肉原本是他们留来过年享用的。

情 重回支教地被童言打动

一次下雨,11岁的李本才让没有雨具,全身衣服被淋湿。上课时,李诚诚发现李本才让总是不专心听讲。她走到跟前才发现,小朋友在拧干衣服,脚上那双满是洞洞的鞋子,深深触动了李诚诚的心。

“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事,但当时觉得自己能力不够。”李诚诚有些愧疚地说。

今年“十。一”期间,李诚诚带着DV再次去到那所小学,她想用纪录片的形式,让更多人关注西部地区教育。临走时,她收到李本才让写来的一封挽留信,信里写道:“爱就是无论你到哪里,都会在同一个地方,等你归来。”

正是这句感人至深的话,让李诚诚下定决心组织爱心募捐,而爱心募捐的主题,正是“等爱归来”。

爱 募集爱心衣物寄给他们

今年9月,李诚诚一回到学校,就开始筹备爱心募捐。她的想法得到不少同学支持。10月20日,恰逢文理学院大一新生刚刚军训结束,李诚诚和几位同学瞄准了学生们换下的训练服。

“请同学签字时,不少同学都不留名。”李诚诚说,很多同学都不愿留名,有的同学还自己买来新衣服进行募捐。

5天时间里,李诚诚一共募集到900多公斤衣物和鞋子,用编织袋打包后,足足有46大包。

衣物很多,邮费也就贵了,李诚诚到邮局咨询,打折后邮费仍要2600余元。

上周,李诚诚在网上发微博,求助爱心人士解决邮费问题,秦君涛先生看到后,表示愿意负责全程邮费。

昨天,李诚诚领到秦先生汇来的2600余元邮费。于是900多公斤的爱心衣物得以顺利启程。邮局工作人员告诉她,一周后,这批载满爱心的衣物将抵达青海省同仁县保安乡全都完全小学。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