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青海电视台强卫专访

在玉树强烈地震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4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的陪同下,亲切看望在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就读的玉树学生,接受了青海电视台专访。

看到灾区的孩子们虽然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但在这里快乐的学习、幸福的生活,强卫非常高兴。他说,一年之前的玉树强烈地震,虽然摧毁了玉树人民的家园,摧毁了孩子们的校园,但是党和政府始终非常关心玉树的孩子们,用很短的时间让所有学校相继复课,先后组织8600多名孩子分赴7个省市和我省的西宁、海西、海东等地学习。今年,我们将加快“新校园”建设的步伐,确保在明年春季开学的时候让玉树所有的中小学生都能回到家乡,走进现代、漂亮、安全、牢固、设施完善的新校园读书学习。

谈到“新家园”建设,强卫说,去年我们已经完成了50多亿的投资,实现了大部分农牧民的住房基本建成,大部分城镇居民的住房开始建设,所有需要维修加固的房子全面修缮。现在,数万名援建队伍又汇集到三江源头,展开今年大规模重建工作。今年我们预计要投资200个亿,力争完成实物工作量150亿,要确保在今年入冬之前,绝大部分的城镇居民和全部农牧民都能住进新家园,确保重要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全面开工,早日让玉树各族人民过上新生活。

为什么在高寒缺氧、异常艰苦的环境里,能创造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玉树速度、玉树奇迹?为什么在困难矛盾非常突出的情况下,全省上下有信心、有决心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强卫指出,这一切源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源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人民军队的无私奉献,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有祖国做强大的后盾,有全国人民做坚强的支柱,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克服不了的。”他说,“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还来源于我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来自于我们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和灾区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这些都生动诠释了“玉树不倒,青海常青”的深刻内涵。同时,在同地震灾害的艰苦斗争中,我们凝练展示出了“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将和?“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一起,成为我们建设新玉树,建设新青海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鼓舞我们胜利前行。

强卫最后说,在玉树强烈地震一周年之际,我们深切缅怀逝去的亲人,缅怀为抗震救灾、灾后重建英勇献身的烈士!我们更要感恩奋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实现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要通过感恩奋进,让玉树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水平上一个大台阶,让三江源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水平上一个大台阶;要感恩奋进,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真正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感恩奋进,加快建设新青海,实现“十二五”规划宏伟蓝图,早日实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宏伟目标,让大美青海的明天更加美好。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